在心间 04


   “May,你的脚还好吧。”


   “都是M大惊小怪的,我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May穿着病号服坐在医院的长椅上。


   “M今天要比赛,让我来照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Tiw把May扶到轮椅上。


   “M真是的,还要麻烦你。”May不好意思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Tiw笑着说:“没关系,帮朋友的忙而已,何况你还是我朋友的女朋友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是的,夺旗那一天,M鼓起勇气终于和May告白。


       May红着脸,有些害羞,“M那家伙也不知道在等什么,现在才说喜欢我。”

 

  “不过你们还是在一起了,真羡慕啊。”


   “Tiw为什么不谈恋爱呢?”

 

     不只是May,Tiw的朋友都很奇怪。从认识以来,Tiw的追求者不算少,但是他从来没有和谁在一起过。也没有见他追过谁。


   “没有遇到合适的。”


   “对Tiw来说,什么的样的人算合适?”


       Tiw想了想,说:“大概是需要我保护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May忍俊不禁:“没想到Tiw也想做一个英雄呐。”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不开心?


       Day问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看见提P和别人在一起啊,怎么会这样在意?


    “小Day,今天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外婆躺在病床上,看着自己宠爱的外孙闷闷不乐的样子,隐隐地有些担忧。


    “额,没什么外婆,马上要考试了,没有什么把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能告诉外婆自己在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
    “考不好,没有关系的,Day,外婆相信你会考好的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“小Day回去吧,都陪了外婆一天了。”


    “好的,外婆。”


       Day等外婆睡着以后,蹑手蹑脚地推开病房的门,再悄悄地关上。


      [外婆怎么样了?]

 

     [医生说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。]

 

     [要用钱的地方就和爸爸说,知道吗?]


       Day疲惫地靠在墙上,不去理会所谓爸爸的短信。


    “Day?”


       Tiw走了过来。

 

   “呃,P。”


       Tiw又闻到Day身上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是来医院看病人的吗?


    “Day要回去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Day点点头。


    “一起走吧。”


    “P不是来看病人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Tiw微微一怔,反应过来Day说的是May。


     “一会儿会有人去看她的,不需要我担心。那么N又是来看谁的?”


     “外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Day脱口而出,明明告诉过自己不会和任何人说的,为什么P一问,自己就不忍不住回答了呢?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Day是和外婆在一起,那么开学那段时间Day总是不来参加集训是因为外婆吗?

 

       怪不得他总是一脸疲倦的样子,偶尔的时候还会顶着一对淡淡的熊猫眼。


     “你的外婆病的很重吗?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下次我和你一起来看望外婆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

    “因为我是你的学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Tiw揉着Day柔软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学长啊,为什么对这个答案会有点难过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Day坐在车上,脑袋昏昏沉沉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Tiw看着靠在自己肩头睡着的Day,轻声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浅浅的呼吸声,紧皱的眉头,细长的睫毛,微红的脸颊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显得可爱至极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有一点想要爱护这个固执嘴硬的苏苏哈板小学弟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Day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但是他又记不梦里的场景。他只记得他走进了一个很温暖的山洞,脱掉了长满尖刺的外衣,睡得很安稳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早晨。


        Day看着陌生的房间,努力回想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记得自己睡着了,好像有人叫醒自己,但是他不想醒。


     “终于醒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Tiw端着碗和水杯走进房间。

 

    “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我就随便买了一些。你去洗漱一下,然后来吃早饭吧。牙刷和毛巾我放在洗手池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Day懵懵的,不过他还是乖乖地走进卫生间。

 

    “昨天我是在P的房间睡的吗?”


     “当然。因为我叫不醒你啊,我又不知道你的宿舍在哪里,难道把你放到大街上,不管不顾吗?”

 

    “那昨天P在哪里睡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昨天在这里睡了一夜的话,那么学长谁在哪里了?


    “记得M学长吗?昨天他在医院陪女朋友,就是你看见的那一个。我去他房里睡的。”

 

   “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Day听到这个答案,有点欣喜。因为那个看起来很漂亮的女生是别人的女朋友,不是他的。


    “如果觉得累的话,你就多睡一会儿,没关系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Tiw看着正在喝粥的Day,说。
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。”


    “学长说的话,你要听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Tiw摸着Day的头发,极尽温柔。

  

      Day鬼使神差地回答:“知道,P。”






固执己见的Day小朋友需要的是像Tiw这样温柔的人来捂热,后面我会交代为什么Day讨厌和别人相处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
© 月光狐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